close

d3204c21702b4140b72e4a287aa2897b--girls-generation-groups.jpg

 

從那天開始,我開始習慣早起,至少,一定要在妳醒來之前就起床。

 

那天,在公司的我接到電話,電話那頭的他告訴我妳出車禍了。

 

我放下手中的事情,不顧一切衝到醫院,腦中亂糟糟的,眼前被淚水模糊了視線。

 

幸運的是,車禍沒有帶走妳的生命,醫生說,妳身上的傷不久後就可以復原。

 

只是,因為頭部受到重擊,檢查結果表示,妳失憶了。

 

但忘了哪些事情還需要等妳醒來之後才能確定,只能確定妳沒有完全失憶,腦中的記憶體沒有被完全刪除,只是有一部分的記憶暫時消失。

 

原本的我還不相信這種電影情節會發生在我們身上,直到隔天,妳終於睜開眼,帶著陌生又恐懼的眼神詢問我是誰。

 

做了進一步的檢查後,發現妳對於大學前的記憶是完好如初的,但大學後所有的一切都已經遺失,並且罹患了短期失憶症,醫生說妳每天早上都會失憶,也就是說,妳無法記得任何一件事情,每天起床後記憶就像格式化一樣,一點都不剩,之後的每一天對妳來說都是全新的一天。

 

我們…是在大學認識的啊…

 

一開始的我還不能接受,我認為全世界都在欺騙我,所以我快速的進了妳的病房,再次詢問妳知不知道我是誰。

 

『不好意思,如果我們認識的話,妳能不能告訴我,我們是什麼關係?朋友嗎?』

 

 

我心碎了,一個人跑到醫院的頂樓大吼大叫,好不容易我們的感情都受到雙方父母認可,好不容易我們開始了同居生活,就在我們以為我們會這樣幸福下去的時候,老天卻跟我們開了這麼大的玩笑。

 

那時候的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,一個人哭了好久好久,每天都在哭,直到妳的父母看不下去,把我抓過去說了一番話。

 

他們說,我們的感情好不容易走到這裡,他們說,他們知道妳很愛我,叫我不要放棄,相信總有一天妳會想起所有的一切。

 

我真的很感激他們,如果是以前,他們絕對只會趁機會把我從妳的生活除去,但因為我們的抗爭,才能有今天這種溫馨的場面。

 

所以我沒有放棄,眼淚擦乾後,堅強的回到妳身邊,這段感情妳已經忘了,但我不能忘,不能放手。

 

醫生說只要一直提醒妳以前的事情,還是有可能會復原,還是有可能會讓妳想起來的。

 

在妳身體恢復健康,得到妳父母的允許後,我牽著妳的手,帶著妳回到我們的住處,開始了我們全新的同居生活。

 

為什麼說是全新?因為我們的生活模式跟以前不一樣了,每天早上,我們都要重複一樣的對話。

 

『早安,美英。』

 

『妳是誰?』

 

『我是妳的女朋友,我叫金太妍。』

 

『女朋友?我不認識妳。』妳皺著眉頭對我說。

 

我把妳車禍的事情告訴妳,把妳每天都會失憶的事情告訴妳,拉著妳看房子的各個角落,告訴妳我們的故事。

 

『這是…?』

 

妳指著我們兩個合照,露出疑問的語氣問我。

 

『嗯,是我們,那是我們搬來這裡,同居的第一天。』

 

照片中的妳笑得很燦爛,對比上現在的妳,讓我格外心酸。

 

我拿出妳的日記給妳,那是妳失憶後,為了要讓明天的自己相信這所有一切,為了要讓明天的妳知道每天都發生了什麼而寫的日記。

 

妳交代過我每天都一定要拿給妳看,妳說這樣妳就會相信,就會繼續堅持,就不會離開。

 

然後,看著妳把每天的點滴用妳可愛的字跡寫上,還特別叮嚀幾句話給明天的自己。

 

我以為我們能這樣順利的過下去,然後慢慢的讓妳恢復健康,找回記憶,可是每天每天妳還是都忘了所有的一切,然後帶著恐懼的表情望著我,好不容易對我稍微敞開心胸後,黑夜又再度降臨,而早晨到來後,記憶還是離妳而去。

 

某天,在我因為妳依舊無法想起我,而露出難過的表情時,不小心被妳看到了。

 

『對不起。』

 

我驚訝的轉過頭,看著妳自責的表情,慌了。

 

『對不起,我想不起來,對不起,讓妳難過了。』

 

我說了好多安慰妳的話,我說了好多沒關係,那時候的我好怕妳會離我而去。

 

但妳只是靜靜的看著我說話,然後在我意識到自己的失態,停下來的時候,對我說了一段讓我想好久的話。

 

『我不知道妳是怎麼面對每天早上全新的我,我只知道早上醒來,看到的不是我的家人,而是陌生的妳,我很害怕。我知道妳很努力希望我能想起來,但從我的日記看來,其實,我每天都很痛苦。我也希望能想起來,可是對不起,目前的我真的沒辦法。』

 

後來我想了很久,妳也就放任我一個人低氣壓,沒有來吵我,可能是因為妳覺得跟我不熟,又或者妳希望我能好好思考吧。

 

那天過後,我對妳更加小心,深怕我自己的期許會壓得妳喘不過氣。

 

可我還是堅持每天比妳早起,因為我無法想像如果妳醒來面對對妳來說陌生的我,又沒有人跟妳解釋原委的話,妳會有多大的恐懼。

 

我無法想像妳因為害怕而離家出走,我無法想像我找不到妳的樣子。

 

 

但我還是不小心讓這件事情發生了。

 

 

因為工作的關係,前天熬了夜,早晨不小心睡太晚,醒來的時候才發現妳不見了。

 

我著急的找遍房子的各個角落,仔細思考妳會躲在哪,但終究尋不遍妳的身影。

 

緊張的抓了鑰匙後狂奔出門,最終在家裡附近的公園找到了妳。

 

我走到妳面前,妳卻在看到我的那一剎那焦急的拔腿就跑,還好我手腳快抓住了妳。

 

『妳是誰!不要碰我!』

 

『妳冷靜一點,聽我說好嗎?』

 

『妳到底是誰!我說了不要碰我!』

 

公園裡的人都朝我們這裡投射好奇的眼光,我只好一把把妳給抱住,強制妳聽我說話。

 

『美英,妳冷靜,先聽我說。』

 

也許是因為聽到我喊了妳的名字,妳終於不再掙扎,靜靜的在我懷裡聽完關於妳自己的故事。

 

妳沉默了許久,要求我給妳證據,所以我把妳帶回家裡後,拿出日記本給妳。

 

妳安靜的坐在沙發上看著這一年以來妳寫的日記,表情隨著內容起伏著,我坐在一旁,不敢打擾妳,然後,在妳看完所有內容後,對著我說出了話語。

 

『妳…不要再等我了好不好?』

 

我驚訝的看著妳,腦中還在思考妳這句話其中的意思。

 

『我是說,如果這些都是真的,這一年來,妳每天都面對全新的我,不會累嗎?一定會感到疲乏吧?我什麼都想不起來,不知道妳是誰,不知道我們之間曾經有多親密,甚至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回到從前的日子,也許這一輩子我永遠想不起來呢?妳要這樣每天重複說一樣的故事,這樣等待沒有結果的愛情一輩子嗎?』

 

在妳說完這一長串的話之後,我慌張的抱住妳的身子,然後像個孩子一樣哭了。

 

『美英…拜託妳不要離開我…我真的真的很愛妳,我不會介意每天重複一樣的故事,不會介意每天對我陌生的妳,也不會介意要等妳多久,但我真的不能沒有妳,所以拜託…不要離開我…』

 

我感受到妳的身體跟我同樣顫抖著,原來妳也哭了,我們就這樣抱著哭了好久好久。

 

後來妳說想回我們認識的地方走走,於是我們擦乾眼淚後,帶著同樣紅腫的雙眼出發前往我們的母校。

 

一邊散步,我一邊告訴妳我們在學校各地發生的故事,比如在社辦因為器材租借第一次有了交集,比如在教室意外發現我們修了同一堂通識課等等,我認真的說著,妳安靜的聽著。

 

仔細想想,這好像是自從妳車禍以來,我們第一次這麼悠閒的一起外出、一起散步吧,這一年以來,因為妳對於我的不安與恐懼,總讓妳無法太輕易的相信我,更別說與我一同出門。

 

所以那天也是我久違的到母校去,才發現好多地方都跟以前不一樣了。

 

回家後,我發現妳更黏我,而且比以往都還要好奇我們之間的故事。

 

我不知道妳怎麼了,也只是很順從的說給妳聽。

 

其實我很開心妳有這樣的轉變,儘管隔天,妳又會變成全新的黃美英。

 

可是,我錯了,大錯特錯。

 

 

今天早上醒來,才發現妳已經比我早一步起床,所以當我睜開眼,對上妳那雙讓我沉迷已久的笑眼,腦袋還沒完全清醒時,聽到妳帶著笑意對著我說。

 

 

Daedae,早安。』

 

我驚訝的坐起身子,不可置信的看著妳。

 

Daedae,我想起來了,這次我的記憶沒有消失,我記得所有的事情,謝謝妳的不離不棄,妳的美英,回來了。』

 

我哭了,嚎啕大哭的那一種,我們就這樣一直抱著彼此哭著,一起為老天送我們的禮物開心著。

 

 

謝謝妳,美英,謝謝妳想起來,謝謝妳願意當回我的女朋友,謝謝上帝讓妳回到我的身邊,謝謝所有的一切。

 

 

我愛妳。

arrow
arrow

   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