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6465192_1419095088109255_3355388589490831360_n.jpg

 

半年前,我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一位女孩,她坐在公園的椅子上,看起來很孤單,我走過去詢問她,她說她叫鄭秀妍,在這裡沒有家人也沒有朋友,不知道該怎麼辦,於是我邀請她到我家作客。

 

到家後,我讓她把這裡當自己家,希望她不要感到任何不便及拘束,我把床讓給她,自己睡在客廳沙發上。

 

剛開始的時候,我們還是感到有些尷尬,畢竟我們素昧平生,但每次面對她又會有一種我們已經認識很久的錯覺,感覺我們之間既熟悉又陌生。

 

相處了幾天,發現她跟一般人沒有不一樣,我忍不住開口詢問她的過去。

 

 

「妳相信平行時空嗎?」

 

她是這麼反問我的,即便我不清楚她說的是什麼,她仍然很有耐心的說下去。

 

「在這個世界裡,存在著許多時空,我不是這個時空的人,目前算是時空旅行者吧!因為一些原因,我來到這個時空。」

 

我用狐疑的表情看著她,對於我的不相信,她並沒有什麼反應。

 

「妳會不相信是很正常的,妳們這裡並沒有時空的觀念,我不怪妳。」

 

我們沒有再繼續這個話題,之後的幾天,我們就像朋友般的相處,並沒有因為那些話語產生隔閡。

 

我開始習慣下班後有她在家等我,習慣她在我身邊的溫度,習慣她的體貼,習慣她的溫柔

 

她總是能讀懂我心裡的想法,適時的給我安慰,給我鼓勵。

 

我們也越來越曖昧,雖然沒有明說,但我們的相處模式跟情侶已經沒有太多的差別。

 

每天我都在期待下班回家能看見她,就算只是窩在沙發上看影集,我都覺得無比幸福。

 

而當我開口詢問我們之間的關係時,她總是笑而不答,我雖然不懂,卻也只認為她有她的苦衷,沒有追問下去。

 

 

 

「秀妍,下禮拜我要出差哦!」

 

「妳要去哪裡?可不可以不要去?」

 

不知道為什麼,她對我要出差的事情特別緊張,一問之下才發現,她的戀人就是在出差時意外身亡的,所以,她放下那個時空的一切來到這裡。

 

「妳放心,我不會有事情,乖乖在家等我好嗎?」

 

我安撫了她好一陣子,也不禁好奇她口中的情人究竟是位什麼樣的人,能讓她毅然決然來到這個陌生的地方。

 

但不管我怎麼問,她都不肯告訴我關於那個她的事情,我也就放棄找尋答案的想法,反正現在在她身邊的人,是我。

 

 

 

出差結束回來的路上,我出了車禍,對向來車酒駕,發生了一些小擦撞,我打電話告知秀妍,她在電話中著急地哭了,急急忙忙奔向醫院找我,一看到就立刻抱住我,眼淚也跟著潰堤。

 

「我不是跟妳說過要注意安全嗎?妳嚇死我了…。」

 

「對不起,我沒事啦,不要哭了,嗯?」

 

我回抱住她,輕拍她的背給予安慰。

 

「我真的不想再失去妳了,太妍…。」

 

我不知道她口中的再失去是什麼意思,或許她把我當成了她過世的戀人吧,我沒有多想,只是不斷安撫她的情緒。

 

 

 

很久很久以後,我才知道她口中說的再失去是什麼意思。

 

 

 

「太妍,過幾天我就要回去了。」

 

「一定要回去嗎?」

 

「嗯,家人都在等我回去呢。」

 

「秀妍,妳回去前,能不能告訴我妳跟他的事情?」

 

她停頓了一會才緩緩開口說。

 

「她是女生,名字叫金太妍。」

 

「金…金太妍…?」

 

「嗯,妳先別說話,聽我說完好嗎?」

 

我點頭,讓她能繼續說下去。

 

「每個時空都會有跟自己長的一樣的人,我們稱之為分身,她就是妳的分身。我跟她是大學同學,是朋友介紹認識的,相處過後,我們決定在一起。」

 

我的腦袋很混亂,她說的這些對我來說就像天書一樣難懂,什麼長的一樣?什麼我的分身?她到底在說什麼?儘管我想起從前她曾跟我提過的平行時空,我還是沒能理解她口中的那個世界。

 

「分身…?連名字都跟我一樣嗎…?」

 

「對,兩個時空中,有著一模一樣的人、物,但卻有著不一樣的故事。」

 

我心中雖然充滿了疑惑,還是請她繼續說下去。

 

「去年,太妍在出差的時候出了車禍,雖然緊急送醫了,卻還是…」

 

她眼眶泛著淚,我知道她還沒走出傷痛,對於戀人的離世,我想不是這麼輕易能釋懷的。

 

「所以妳知道我出車禍了才會這麼緊張嗎?」

 

「我很怕…妳像她一樣…」

 

「所以,妳來到這裡是因為什麼?」

 

「我承認我是因為想遇見她的分身才來到這裡的,那天,我迷了路,坐在公園的時候遇見了妳。」

 

我沒有說話,看著她的眼神裡沒有情緒。

 

「我知道這樣是不對的,兩個時空的人不能有交集,但我無法控制自己想接近妳的心。」

 

「秀妍,妳明知道我不是她。」

 

我終於有了些情緒反應,我很生氣她把我當成那個她,那個已經不在的她。

 

「對不起…」

 

「妳讓我習慣了妳的問候,習慣了你的溫柔,習慣了妳的一切之後,告訴我,我們不能有任何交集,就想不了了之嗎?」

 

我看到她的身體在顫抖,雖然心疼,但我卻一點都不想安慰她,就這樣放任她在我面前哭泣。

 

 

 

之後的幾天,我們相處的依然,誰也沒有再提起這件事,我知道我只是想逃避。

 

我還是會叫她起床,幫她準備早餐,幫她挑掉她最討厭的黃瓜等,對待她的溫柔一個也沒落下。

 

她還是睡在我旁邊,時間太晚會拖著我去睡覺,幫我繫領帶等,對待我的體貼一個也沒遺忘。

 

 

 

日子過得很快,她要回去的那天也已經到來,前一天晚上,我們終於再度談起了那一切。

 

「妳…真的非得回去嗎?」

 

「對不起,我真的不能留在這裡。」

 

「鄭秀妍,我喜歡妳。」

 

「…」

 

「難道妳對我一點感覺都沒有嗎?不是因為那個她,是對這個時空的金太妍。」

 

我感到很挫折,我付出了真心真意,換來的卻只是她在我身上找尋跟我很像的她?

 

「我一開始的確是因為思念她才接近妳,但我也不能否認,這段時間,我已經愛上了這個時空的妳。」

 

「那妳不能因為這樣留下嗎?」

 

我抓住她的手,激動的問著她這樣的話,因為我清楚明白我需要她。

 

「太妍,我不是這個時空的人。」

 

「那又怎樣?」

 

「對不起,就像我之前說過的,兩個時空的人不能有交集,這次我的行為已經嚴重影響了時空秩序,再不停止這一切的話,妳會被我拖下水承受處罰的。」

 

「我不怕啊!」

 

「可是我怕,太妍,我會怕。」

 

我沉默地看著她,想從她的眼裡得到她這句話的意思。

 

「這次的事情是特別開放給我的特權,如果我沒有在規定的時間回去,妳會受到牽連的,我不希望看到妳因為我受到懲罰,妳沒有錯,錯的是我。」

 

我還是沒有說話,我知道說再多也已經不能改變她要回去的事實。

 

「明天一早我就會離開,太妍,妳值得更好的人來愛妳。」

 

語畢,我朝她的唇吻了上去,最後一天了,我只想放肆的擷取她的溫柔與她的甜蜜。

 

直到彼此都喘不過氣,我放開她的唇,將額頭緊緊靠著。

 

「回去要好好生活,不要再不懂得照顧自己了,我不會忘了我們的這些曾經,妳也…不要忘了我。」

 

她輕輕地答應了我最後的要求,勾起她迷人的微笑回應我。

 

「我絕對不會忘了妳,我愛上的,這個時空的妳。」

 

 

 

隔天我醒來時,已經看不到她的蹤跡,被她擺放的滿滿的化妝台,也已經變的空蕩蕩,整間房像是沒有鄭秀妍這個人存在過一般。

 

我失落的走進客廳,卻看到桌上有張不屬於那裡紙條。

 

 

『因為怕妳起床後我會捨不得,所以先離開了,我相信分開是我們彼此新的開始,祝福妳有更愉快的人生,我愛妳。—秀妍』

 

 

 

從此之後,我再也沒有遇見她。

 

 

她的離開也已經三個月了,好像應該慢慢放下這段感情去迎接新的生活了。

我不會忘了她,她會永遠住在我心裡一個很重要的位置,我會把這段故事塵封起來,直到我再次遇見她。

 

 

鄭秀妍,我很好,那麼妳呢?妳好不好?

arrow
arrow

   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