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011590_1794573494098381_8064440318222663680_n.jpg

 

我們是怎麼認識的呢?

 

好像是那天,聯誼多出兩個女生,而我抽到了妳的鑰匙。

 

「妳好,我叫金太妍!」

妳露出我看過最溫暖的笑容跟我打招呼。

 

「妳好,我叫鄭秀妍。」

我用著不溫不冷的語氣回應妳。

 

很多人覺得我很冷漠,說我像個冰山似的,所以大家都不敢多跟我有接觸,但妳不一樣,那天,妳積極的找話題跟我聊天,玩遊戲總是在我身旁,騎車要我抱著妳,怕我冷所以把我的手抓進妳的口袋,看夜景也總是在身旁守著我,時不時關心我的狀態。

 

好像就是這樣,讓我一步步陷入了名為金太妍的深淵吧。

 

那天過後,我開始依賴妳,原本的我不是這樣的,可妳好像總是有這種魅力,讓我越來越無法自拔。

 

喜歡妳關心我有沒有吃飯,喜歡妳總是幫我把黃瓜挑掉,喜歡妳在我生理期時買紅豆湯給我,喜歡妳在我生病時細心的照顧我,我喜歡把我當公主疼的妳。

 

妳帶我進入妳的生活圈,我開始習慣身旁總有個妳。

 

後來我才知道,身為熱音社主唱的妳,溫柔渾厚的嗓音讓妳在學校有著大批的粉絲。

 

而我也不小心變成了妳的忠實粉絲。

 

妳的每一場演出,我都會排出萬難的去當聽眾,我喜歡那個在舞台上閃閃發亮的妳。

 

而每次妳跟那些粉絲拍照,笑著跟她們說話,總讓我有種被遺棄的感覺,妳說,我是不是很傻。

 

 

三個月後,我們在一起了。

 

已經忘了是誰先突破朋友的那道牆,只記得那晚激動擁吻的我們。

 

我真的好開心好開心,因為我喜歡的人也喜歡著我。

 

 

當時的我怎麼也沒想到,妳口中的好朋友,會成為我們倆感情的觸礁。

 

交往前,我就知道有這麼一個她存在。

 

妳的閨密—黃美英。

 

還記得那晚妳約了我們一起吃飯,妳說,妳想把我介紹給妳最重要的朋友。因為得知我跟她都是在美國出生長大,所以當晚,我們相談甚歡。

 

我也得知了好多妳們的事情,包括妳們怎麼認識、怎麼成為好友。

 

 

其實我是很喜歡她的,甚至有點羨慕她,因為她參與了妳的過去,那些我來不及參與的妳的成長過程。

 

交往後,我以為妳會為了我跟她保持適當的距離,但是,好像是我錯了。

 

 

「秀妍,美英她跟男友吵架了,我得去她身邊陪陪她。」

 

妳帶著歉疚的表情對我說,那天,是我們交往一個月的紀念。

 

我沒說什麼,默許了妳的話,妳說之後一定會好好補償我,對我說了好幾次的抱歉。

 

妳為了她丟下我,那是第一次。

 

 

「秀妍,美英考試失利了,她好像很難過。」

 

妳在電話那頭用著心疼的語氣說著,我沉默了一會。

 

「妳如果想去安慰她就去吧,她現在應該很需要妳吧,晚餐我自己能解決,不要緊的。」

 

妳又說了很多抱歉,然後毅然決然的取消了我們的晚餐約會。

 

妳為了她丟下我,那是第二次。

 

 

「秀妍,美英她…」

 

「嗯,我知道了,我可以自己去面試。」

 

第三次,我好像已經開始習慣了,習慣我們之間有個她,習慣妳為了她取消我們的見面與約會。

 

 

「秀妍,美英好像發燒了,我得載她去醫院。」

 

 

那天,我們窩在房裡,享受著平凡的溫存時光,一通電話,把原本溫馨的氣氛給毀了。

 

 

「太妍,我生理期好像快來了,肚子不太舒服,妳留下來陪我好嗎?」

 

妳出門買了碗紅豆湯,放在桌上,要我乖乖喝掉,喝完後去床上休息等妳回來,然後,拿起鑰匙,往門口走去。

 

以前最喜歡妳在我生理期來的時候為我準備一碗熱烘烘的紅豆湯,因為那讓我感覺到妳有多愛我,但這次,怎麼會感到那麼痛呢?

 

那是我第一次開口挽留妳,而妳卻選擇離我而去。

 

我真的好累好累,甚至不知道我在妳心中到底重不重要,對於這段感情越來越沒有安全感,所以,我約了妳一起吃晚餐,約在我們最喜歡的餐廳,那間只有重要日子,我們才會一起去的餐廳。

 

我們像平常一樣,邊吃飯,邊聊著我們今天發生的事情,享受彼此在一起的時光。

 

晚餐的最後,妳問我怎麼想來這裡吃飯,因為妳記得今天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。

 

「太妍,今天,是我們最後一次以情侶的身分一起吃飯了。」

 

我察覺到妳愣了幾秒,盯著我看,好像在思考我話中的意思。

 

「秀妍…怎麼了?是我做錯什麼了嗎?我可以改!」

 

妳握住我的手,激動地對我說。

 

我把這一年來所有的感受告訴妳,包括那一次妳的不留下。

 

「秀妍,妳知道的,美英只是我的好朋友,我愛的是妳,女朋友跟好朋友不一樣,這些我一直都分得很清楚!」

 

「太妍,我也愛妳,我真的真的很愛妳,從以前到現在都是。」

 

「那就不要放棄我們的愛情,我會努力改變,好嗎?」

 

「太妍,我問妳,如果要妳在我跟美英之間,永遠只選擇我,妳做得到嗎?」

 

妳沉默了,我知道妳在思考,也知道妳辦不到。

 

「太妍,我累了,真的累了,分開對我們彼此都好,我相信以後就算沒有我,妳還是能成為更好的妳,因為妳是太妍,我相信妳。」

 

「對不起,我不知道我跟美英的友情會讓妳這麼不安。」

 

「沒事啦,但是太妍,答應我,別再讓下一個女孩跟我一樣了,有我一個就夠了,好好對待未來的她吧。」

 

妳笑了,笑著答應了我最後的要求。

 

謝謝妳,太妍,這一年來,是妳讓我體會到什麼是愛情,遇上妳之前,我從沒想過自己會喜歡女生。

 

跟妳在一起的這段時間,我真的很快樂,只是我想休息一會了。

 

我不怪妳,也不怪美英,我知道我們都還不夠成熟。

 

 

 

我愛妳,這是我最後一次這樣對妳說。

 

希望,我們都能成為更好的人。

\

 

參考自Dcard某篇文章

arrow
arrow

   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